耳钉(๑•̀ㅁ•́ฅ)
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
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

这是点梗的那篇谷澍文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食用bgm:〔流星雨〕必须是wuli红队的版本啦……
不要问我为什么选这首歌……因为我看到:外面风大,我带你回家……我就想到了……牵你手,跟我走……
我还是没约会艾特……请自己出来认领……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【白董,你今天有一档节目要参加。】
【我知道了,下去吧!】助理离开后把门带上,我拿起手里的照片,盯着它看了很久。照片里有一对少年,亲密的拥抱在一起笑的特别开心。左边是我,右边是老谷。【本来是我们一起参加的,现在也只能是我一个去了。老谷,我有点想你了。可是,你在哪里啊?】
【白董,该出发了。】沉浸在记忆中的我微微一愣,思绪迅速回归现实中。
【嗯,走吧。】我拿起挂在一旁的西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【今天我们有幸请到谷澍集团的董事长白澍,让我们掌声欢迎!】
【hello,大家好,我是白澍。】
【白董事长真是年轻有为啊!】
【没有,没有…】
【好,那么接下来我们进入实话实说环节。】
【有网友问:你有结婚打算吗?你们怎么这么八卦?】
【嗯,没有…】
【公司名字是有什么寓意吗?】
【他的姓,我的名。】
【请谈谈你的奋斗经历。】
【这里就是一个老套的故事了。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十年前的上海有一位万姓的商人逝世了,他名下所有财产都留给了一个叫万世存的孩子。当遗嘱宣布不久,商人的家人发现那个小孩并不是商人亲生的。小男孩就这么被赶出来了。
那一天,雨下的很急、很大。那个男孩感到很无助,他打电话给他所有认识的朋友。可是并没有人施以援手。他一个人拖着偌大的行李箱在雨中走着,手里提着一双价值不菲的鞋。他没有想到有一天这么会这么狼狈。他突然想起了父亲的话【世存,你知道为什么给你取这个名字吗?】当时男孩还小,他摇了摇头。【适者生存,我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长大。以后我不在了,你也要好好的活着。】那时男孩还小,不懂那是什么意思,不过现在他懂了。
上海有些地方的排水系统老化,常常一下雨就堵塞。风一吹,雨全打在男孩脸上。突然,有人从背后撑起一把伞,把男孩拥入怀中。他说的第一句那男孩到现在还记得【外面雨大,跟我回家。】
【家?家?哪里是我家?我有家?我怎么不知道?】
【跟我回我家。】不得不说,那时男孩突然心动了一下,但他的骄傲却不允许他这样。
【去你家?你养我?】
【我养你!】
他摇了摇头【你知道养我多贵吗?看看我身上的衣服,鞋子,随便哪一样不是你几个月的工资?你拿什么养我?这套西服是我爸去年送我的,这对耳钉是他上个月送我的生日礼物,还有箱子里的那些…你看我有多拜金。可是…到最后只剩下这些东西陪我了。】
【你还有我。】
男孩听到这句话,他知道他这一生只认定这个人。
他把男孩带回了家,为了让他过上以前的日子。他很努力的工作。不久之后他注册了一家公司。他变得更忙了,每天早出晚归的。男孩却越来越害怕他会像父亲一样离他越来越远。
【老谷,你不用这么辛苦的。】
【不行,我不能让你吃苦,应该被好好的供着。】
他们的感情依旧很好,公司也蒸蒸日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【有人会问我,为什么说这个故事。因为啊…那个小男孩就是我。那时我还不是白澍,我叫万世存。他希望我忘记过去,他说我像一张白纸。我说:那一场及时雨让我遇见了你。这才有了现在的白澍。】
台下的观众有些已泛红了眼,一旁的主持人问我【故事说完了?】我摇了摇头,接着说那个被称为我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
公司到了最关键的时候,他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,有时候夜不归宿。有时我觉得他离我很近,有时又很远。有一天,我拉着他的手问他【今天能不能早点回来?我等你吃饭。】今天是我的生日。
【今天,公司有事,我尽量。】
【早去早回。】可是我等了好久,他也没回来。饭菜热了一遍又一遍,最终还是凉了。我始终没有等来他。
最后我等来了一通电话【请问,你是谷嘉诚的家属吗?】我内心  惴惴不安,嗯了一声。【他出了车祸,目前还没有找到他的尸体。】我一下子慌了神,手机也掉在地上。我跟着搜救队找了整整一个礼拜,还是没能找到他。警方出具了死亡证明,可我不相信,直到现在我任然觉得他还活着。
【这是他留下的遗物。】警方把一枚沾染着血迹的耳钉交到我手中。然而我怎么也找不到另一枚。
几日后,遗嘱宣读【谷嘉诚名下所有财产归白先生所有。】故事又重新上演了一遍,到最后结局却是一样,到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。那段时间,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度过的。
直到司机醒的那一刻,有人通知我他有话对我我说。我和警方一起聆听那场事件的经过。
【那一天,先生很早就结束了应酬,他挑了一对耳钉,一颗戴在了自己耳朵上,另一颗包好准备送给你。】那天他一直催我快点。【先生,今天是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?】
他说【今天是他生日。他在等我回家,外面风大,不能让他久等。】谁知道,话刚说完,就出事了。
我不知道怎么走出医院的。难怪我找了这么久的耳钉却怎么也找不到。
他这一路来,一直在守护着我,却唯独忘了自己。他为了我活,从现在起,他的一切由我守护。为了让自己不想起那些事,我迫使自己很忙很忙。我学会了打理不擅长的生意,可是他却回不来了。我所做的这一切,就是为了在遇到他时告诉他:这一次我来保护你。
台下的观众听完后,无一不在抹眼泪,而我却坚定的站着,直直的注视着镜头说完最后一句话【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,他会越过人群拥抱你,而你应该紧紧抱住他。】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完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
【你真的不打算见他吗?】轮椅上一只眼蒙着白布的谷嘉诚关了电视。
【你觉得我这样还能见他吗?我这一生只能成为他的包袱!】
【你明知道他不会介意的!】
他顿了顿【但是,我介意。】
那天我接到了一个电话【明天上午,码头,你会见到你想见到的人。】
【你是谁?】还没等我说完,电话那头传来【嘟嘟嘟…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
我如约赶到那里,这个背影太熟悉了,我一步一步向他靠近。他听到脚步声后【耳钉,你带我来着干嘛?】
这声音我绝对不会认错,是他,看到这样的他,眼泪滑落,最终掉在他肩膀上。【是下雨了吗?】他回头说着。
【外面风大,这一次我带你回家。】他调转了轮椅。
【先生,你认错你了。】
【认错就认错吧,那我们重新认识一下。你好,我叫白澍。】【我知道,人与人的相遇,不可能在最美好的年华里。我只愿,在相遇的年华里,真心地相依,无言的温暖着、感动着,静静陪伴,足矣。】
【我是谷嘉诚。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
落日的夕阳下,映着余晖,远方有一对恋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回是真的结束了……你们一点都不听话……5之前是我想写的结局……
但是我看到小可爱留言说希望这一篇是甜文,所以就是甜文啦……
准备去写大三角了……大三角最有爱了!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3 )

© 带着灰姬来巡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